今天準備三點要去上課,
可是12點多吧,就被我阿姐吵醒

因為她一直叮東我,要告訴我買書者的資訊
我還半夢半醒的以為是我手機響,
又覺得不太像勒!
只好起來看看是怎樣,起床就睡不著了!

正當我打發時間在玩大富翁時,
家裡電話突然響了!
中午時段有人打來真奇怪,不知道會是誰
帶著狐疑的我接起來了,
就聽到語音對我說我有啥存證信函沒領到,說如果有問題就按9有專人服務。

雖然我知道阿達是不會犯啥罪,
可是我還是想說搞清楚好了,所以我還是按了九

就聽到一個歐巴桑的聲音說:高雄地方法院!
(聽到高雄,我就覺得怪怪的,但是還是繼續說下去)
我就跟他說 剛剛那個語音我沒有聽清楚
我想問一下是怎樣,
她就說你剛剛沒聽清楚是嗎?那我幫你查一下好了。

我又說:可是我們這裡又沒有高雄人。
我想跟她確定她有沒有打錯電話。

她就很著急的說:給我姓名,我幫你查一下嘛。(有點兇的口氣)

我就跟她說了我的本名,(我知道我很蠢啦><)

這時就聽到明明熟睡中的阿達,在我背後一直叫我掛掉掛掉
我心裡還想說:老娘講電話,你睡你的覺,吵什麼?

後來想想怪怪的,我還是掛掉了!

我掛掉以後還很兇的對阿達說:是地方法院打來的ㄟ(因為我很怕是重要的事情

阿達就說:那我接過幾百通了,是詐騙電話! 

我:真的唷?

我還白癡白癡的以為真的是怎樣重要的事情勒!

在被阿達好好的教育一番以後,我終於瞭解那真的是詐騙了!

阿達為什麼會知道勒?
絕對不是阿達被騙過,是因為他老爸被騙過!

聽說有一次,他家電話費很貴,
他爸就去查,結果查到一通電話打到」四川」去
誰會打到四川去ㄚ??

想當然就是被騙啦。

就是這樣的電話,
假裝是公家機關,然後讓你很緊張
怕是真的很重要的事情

然後再藉著說要幫你查詢阿
把電話轉阿轉阿 轉到遙遠的地方,
騙你的電話錢啦!

阿達還說:等著看電話費有多少吧?!!!

我還惱羞成怒的說:大不了幾十塊嘛!!我自己付阿!
(人笨就算了,還不好好反省)



所以說:
大家,愛租已唷!(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