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描述一名年輕愛國的以色列情報局幹員艾夫納(艾瑞克巴納飾,
仍然處於慕尼黑事件發生後的震驚及悲慟之時,
被一位名為埃弗蘭(傑佛瑞羅許飾)的以色列情報局官員找上,

要求他進行一項以色列史無前例的任務。
他要艾夫納離開懷孕的妻子,
放棄他原來的身份,進行一項機密行動,
獵殺十一名被以色列情報局指控為密謀策劃慕尼黑屠殺事件的幕後主使。

雖然艾夫納年紀輕輕、缺乏經驗,
但是卻被指派為共有四名組員的暗殺小組組長,
每一位組員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專長:

出生於南非的史帝夫(丹尼爾克雷格飾)負責開車接應;
猶太裔德國人漢斯(漢斯史屈勒飾)負責偽造檔案;
比利時玩具工人羅伯(馬修卡索維茲)負責製造炸彈;
沉穩冷靜的卡爾(西亞朗辛德斯)則負責清理善後。

艾夫納率領組員在日內瓦、羅馬、巴黎、賽普勒斯、倫敦和貝魯特活動,
先找出他們鎖定的目標,然後執行計劃周詳的暗殺行動,
一個一個將他們殺死。他們遊走在國際法邊緣,
並遠離家鄉及家人,對方是唯一的同伴,

但是他們在一一執行暗殺行動之後不禁自問:
「我們殺的到底是什麼人?這一切具有正當性嗎?以暴制暴能夠抑止恐怖行動嗎?」

替祖國同胞報仇雪恨、伸張正義的決心,
以及對這些暗殺行動日益強烈的疑慮,讓他們的內心受到痛苦煎熬,
而且最後發現在獵殺目標的同時,他們也成為被獵殺的對象。 






這部片是限制級,
所以要買票的時候我們還被檢查證件
(我們兩個不像滿十八嗎?
本來還想說這種片有必要歸到限制級嗎?
後來看到一半就發現,
大概是因為他狙殺的畫面太寫實吧
或是因為有很多奇怪的語言吧
(因為是描述以色列和阿拉伯地區國家的事件,
 所以有些地方都講聽不懂的語言,有時候也沒字幕)

追殺免不了有爆破、掃射的畫面
看的是還蠻痛快的
可是幹嘛搞的跟恐怖片一樣,
每次爆炸都是無預警的
害我從頭被嚇到尾 


我個人很喜歡它片頭的音樂,
我是覺得整個把我帶入那部片的氣氛中,
有點淒涼、神秘的音樂

整部片有163分鐘,
要我把劇情講完天都黑了
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吧!
(其實是因為我懶惰)

反正重點就是男主角的心理轉折
(男主角很帥,很有個性 哈哈

印象深刻的有兩三個地方吧,
最最深刻的是,
男主角打電話給老婆,
這時他們的小女兒已經會講話了
而當他老婆讓他聽小女兒對他丫丫亂叫時
感動的落淚了!

我也整個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可是很多人在笑男主角的表情,真是︿%$︿$#

在他老婆懷孕七個月的時候,
他就去出這趟任務了,
雖然小女兒出生時他有回去探望
但是之後他卻不能陪著她成長
她都已經在牙牙學語了,
他也只能靠著話筒聽聽她的聲音。

當父母的人都瞭解這種感受吧??
尤其,他是為了國家不能回家
保護國家,卻讓他冷落家庭
這種掙扎,是男主角的內心戲之ㄧ吧


另一個記憶深刻的是,
在他的兩位組員被追殺身亡以後
他也開始恐懼自己會不會被追殺

他檢查電話筒、電視裡有沒有炸彈
床上有沒有炸彈
因為這些都是之前他們對付恐怖份子的招數

現在反過來他害怕他也被擊殺了。

我有感受到男主角的恐懼,
也時時在擔心真的有人出來把他殺掉,
(我不想那麼快結束阿

這部片的中心,我想應該就是預告片所說的
『和平的真諦是什麼?』

衝著這句話,就讓我覺得整部片很值得去看

雖然他是在描述慕尼黑事件後的報復行動
可是我覺得整部片是在教育現在的人
『冤冤相報何時了』的觀念,
也讓大家好好省思一下,
「究竟什麼是和平?」



批ㄟ斯:我覺得慕尼黑跟霍元甲一樣有教育的作用,只是慕尼黑的層次更高一點。
    我喜歡看這種」看完會得到一些東西」的片子。
    如果看喜劇,笑完就沒東西了。有點空虛的感覺。
    所以推薦有興趣的人趕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