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考完試以後,禮拜四到禮拜天 都去上班
一天八小時,站得腿很酸
以為腿要斷了

很久沒接觸客人的我,默默的脾氣變好了
修身養性了....

以前遇到〝澳ㄎㄟˇ〞,總是把自己氣得半死
也不爭氣的哭幾次(沒錯,很孬

總是覺得:明明就是你的錯,為甚麼要怪我?
我的個性屬於,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絕不妥協
對於我覺得錯的事情我就一定要說出來,一定要討個公道
當然我對的事情我也不會讓步,你錯就你錯 少牽拖

而很慘忍的,服務業最重要的信條就是:〝顧客永遠是對的

不要說我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我老實的說或許我脾氣不好,個性也不溫柔
可是對於幫我服務的人,我一定常把:請、謝謝放在嘴上
以前沒打工我就會說,當我親身當過服務人員以後
我更是對幫我服務的人有一顆感恩的心

他們也是人,他們也只是要賺錢
他們幫我服務我當然要謝謝他們

可是我漸漸發現 很多人並不是這樣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從這種小事情可以看出來,他們個人的家庭教育成功與否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的這種話,大家都會講
甚至會教自己的小孩,但是我看到的是很多的父母或是長輩 自己也並沒有這麼做
身教不如言教這句話也在打工時有很大的體會

你看一個講話客客氣氣,溫文儒雅的父母 帶來的孩子
一定也是同一個樣子,常把笑容跟謝謝、請掛在嘴上
看到這樣的例子,我心裡會覺得台灣教育還是有成功的地方
但不可諱言的,反面的例子總是比正面的多

我曾經有過一個很白痴的想法:生養小孩,是不是要先考執照呢?
小孩子說穿了就是一對父母的重新體現,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小孩
不及格的父母也就不適合養小孩吧.....(單純個人無聊想法

常常很多人表現出來的態度是:我花錢就是老大
一進門就衝向櫃台喊出要購買的東西,也不看看是不是有人在排隊
問你問題不說請問就算了,得到解答也不說謝謝
當你的回答讓他不滿意甚至給你個臭臉...
付帳錢用甩的丟的...銅板一個一個丟的..
請問你是在施捨乞丐嘛?(怎麼抱怨起來了...

這些在以前都會讓我很生氣,氣他們怎麼那麼沒禮貌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對這些事情或人生氣了
或是應該說這種事情不需要生氣

這是他們個人做人的問題,我沒有這個必要生氣
反而覺得他們可悲吧...
有時候冷靜的看他們氣呼呼的模樣挺有趣的
再回頭想想自己以前居然也為了這種小事生氣,還真是很好笑ㄟ

個人有個人做人的態度堅持最好的自我
就是我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