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看了部電影,是獲得14項奧斯卡提名的火線交錯
 由Brad Pitt主演,問我想不想看?
有他我是還蠻想看的啦 哈哈
其實很多電影都是阿達說好看,我才會跟著想看的
因為我通常懶得做功課,我都是看完才會去看看鄉民們的看法

在慢慢的回想,不過比起以前
我覺得現在我看電影不只是看,會學著思考  其中的意義

這樣得到的比較多,也覺得看電影真的是很划算的一種休閒活動



光看中文片名,真的讓我覺得是動作片ㄟ(好像很多人都被騙)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英文片名,起碼一聽就知道大概在講啥
這啥火線交錯,害我一直期待動作場面  還一直問到底在演啥到底在演啥
因為我實在連不上片名,後來看了英文片名倒是很快明瞭


奇摩電影

Babel來自聖經中『巴別塔』故事:一群人類想要蓋一座通往上天的塔,以證命人類的無所不能,
上天知道後,便將這些人類分送於世界各地,分化人類們的語言,於是這些人類們無法交流,
最後築塔的夢想成為幻影,而人類們也從此不再溝通、交談與傾聽……。

借 用聖經『巴別塔』的故事寓意著四段分別發生於摩洛哥、突尼西亞、墨西哥、日本的故事。
一對兄弟偷用父親的獵槍要射殺土狼,卻不小心槍枝走火…;
一對旅行摩 洛哥的美國夫妻理查(布萊德彼特 飾)和蘇珊(凱特布蘭琪 飾),意外遭到槍擊,
讓原本感情不睦的夫妻瀕臨崩潰…;
一位喪妻的日本商人和叛逆女兒長期疏離,某日警方登門拜訪調查他多年前贈送給摩洛哥當地的槍枝…;
一位墨西哥保母想參加兒子的婚禮,帶著兩個看顧的小孩非法返鄉,被誤認為偷渡客…。




有人說整部片從一把槍、子彈開始叫火線交錯也蠻符合的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日本故事中的女主角,很外放的演出
真的讓人想不記住她都難

另外我覺得墨西哥保母對小朋友的感情也讓我印象深刻,
當她最後被警察抓走,她說小孩從出生就是她帶大的,她對他們有很深厚的感情
難怪她不時喊著他們sweet、baby。
感覺得出來他是真心把她們當自己的孩子般疼愛

還蠻值得看的一部片,兩個多小時
但卻不會感到很悶,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