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睡覺前看了我家阿濟硬要傳給我看的電影,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是部韓劇,看片名我還真不明白這是甚麼片子!
是想說來培養培養睡覺的情緒!
所以就翻出來看。

看了前面十分鐘,
說實話,看不懂!
因為女主角一直沒說話!

後來受不了就去找了網路上得介紹,
才發現原來這是部催淚電影ㄟ!

趕緊給他看下去,
原來劇情大致是在說

秀真(孫藝珍)與哲洙(鄭雨盛)兩個主角身世懸殊,
哲洙是木匠工,而秀真則是建築師的女兒,
兩人因為秀真遺忘了一瓶可樂,而在便利商店裡命運似的相遇,
一見鍾情後,迅速墬入愛河,秀真在不顧父親的反對下和哲洙交往;
後來哲洙對秀真的照顧感動了父親,兩個人得以結婚...

只是幸福總是無法長久,婚後的秀真發現自己的記憶力開始衰退,
她常會忘了怎麼回家,忘了一些和數字有關的東西...
她覺得不對勁,去醫院做檢查,
赫然得知自己患了阿茲海默症候群(俗稱老人痴呆症),
傷心欲絕的同時也感到病情越來越嚴重...
到最後她甚至忘了哲洙的名字...

其實一開始就有在鋪陳女主角健忘的狀況,
所以到後面她得病就會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而他們兩個相戀的過程也只是輕描淡寫卻令人印象深刻!
由淺入深的講到他們婚後的生活,
催淚的地方大概從秀真知道自己的病開始!

第一個大催淚是哲洙發現秀真的異樣後自己到醫院去問醫生,
然後得知秀真病情後,到他們常去的棒球場找秀真時候的對話,

『你知道了嗎?我的腦子裡...有一塊橡皮擦...』
『如果我的記憶都失去了,愛還有什麼意義?
 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我會和妳一起回憶過去的一點一滴...」
「就算你什麼都想不起來,我還是會陪在你身邊,
 就像現在一起,我會找到妳的...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別擔心,只是忘記過去的美好時光...你知道那意謂什麼嗎?
 我的心和我的回憶會一起消失...』
「讓我來承担,我就是你的回憶,你的心...」

他們兩個一邊說一邊流淚,
看到這裡不跟著流淚的人不是人吧?!!

第二個大催淚,
應該是有看過這片的人公認的吧~
就是當秀真發病後有一天
哲洙要出門上班時,
秀真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
卻對著他叫出了她前男友的名字:永敏!
對著他說:
「我愛你!」
哲洙還是回應他了!

但是當他出了家門後,卻忍不住的靠在門上痛哭!

當秀真叫出永敏時,
我心中真是抽痛了好幾下ㄟ!

哲洙居然還溫柔的回應她!
天ㄚ~這真的是相愛的兩人世界中最悲慘的事情吧!

當哲洙出門後,秀真看著哲洙爲她準備的備忘紙條時
看到哲洙的工具包後,
腦中突然出現她兩相遇的畫面
也驚覺她叫錯了名字!

她便留信出走了,
回家後的哲洙又是邊讀信邊流淚了‧‧‧‧

有興趣的人結局自己去看吧!
因為我懶的打了!

我覺得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值得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