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起床上課真是沒有錯!
今天八點上的是採訪寫作

林美惠老師的課!

說老實話,採訪寫作沒學到多少!
但是人生的道理,
美惠老師倒是教了我們不少!

今天,她說到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我,
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
那個小我就會被放大。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
好好傾聽內心的小我想要的是什麼!

簡單來說 
小我就是對自己好、自己最基本的需要!

我講的很模糊不清,(拍謝 
可是美惠老師的意思我懂了!

還說,
像西方國家的孩子,
在小時候就被培養成
各個方面都會學習,
所以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

而在台灣的小孩,從小只是一直被教育成升學、升學
所以,大部分的孩子 你問他真正想要什麼
他並不知道!

她說其實老師們真正的工作
就是來啟發我們對自己生命的體認!

ㄧ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
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知道想要什麼才能真正往自己想要的路去走!

興趣、能力

當你有能力去做這項工作,而且還是你有興趣的!
這樣是最完美的!

若是你有這項能力,可是你卻沒有興趣!
或是你有興趣,但是你卻沒有能力做到~

這樣都會讓自己很痛苦的!

上完美惠老師的課,真的覺得得到的東西很多!
絕對不僅僅只是有關課業上的!
我喜歡這樣的老師!

而且,
我們都能輕易的感受到
她內心那份溫暖!
她絕對不是用叨叨唸唸的口氣告訴我們這些事情!
她是真心的想告訴我們這些事情!
想讓我們瞭解到很多事情!

她也有說到,
其實現在的小孩子不是他不想做這些事情,
而是我們這些大人沒有教給你們!

從這句話中,我感受到她 有多疼愛我們!

就像阿達說的,上了她的課
勝過讀一年的書!

********************************

最妙的是,
講到採訪要注意的事情時!
她居然還教我們怎樣保養
怎樣化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