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蔡的《暖暖》10月就出版,
甚至PIXNET還辦過給蔡智恆一個《暖暖》的活動
一直在想要不要買,因為痞子蔡有幾本小說我不愛
那天碰巧同學在看,無聊跟她借來看

看了三頁就欲罷不能了,我看書一向很快
一天就看完《暖暖》,不過我還是有仔細的一字一句看
我只能說
《暖暖》真的很好看。

不是海枯石爛的愛情小說,就如書名一樣
暖暖的,
看完一次,我已經想在看第二次了。
可惜書要還了><


平易近人的暖暖,
令人發笑的暖暖。
暖暖的《暖暖》


涼涼到大陸參加類似夏令營活動,認識暖暖
涼涼是因為暖暖才成為涼涼。
這是暖暖跟涼涼的故事......



痞子蔡部落格


『暖暖。』我提高語調。
 「嗯?」
 『暖暖。』我降低語調。
 「說唄。」
 『這是聲音高亢的暖暖和聲音低沉的暖暖。』
 「說啥呀。」
 『嘿嘿,暖暖。』
 「你到底想說啥?」
 『這是加了嘿嘿的暖暖。』
 「北七。」暖暖說。
 暖暖並不知道,只要能單純地開口叫著暖暖,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如果有天,
 世上的男女都能以純真的心對待彼此,
 又何須連理樹來提醒我們愛情的純真?
 到那時連理樹就可以含笑而枯了。



*思念有生命,因為它會長大;
 記憶無生命,因為它不會變老。



*暖暖:『這年頭純粹的東西總是死的太早。』



*小欣買了一條魚,而阿麗不想煮。
 這就是:欣有魚而麗不煮。


*明朝即長路,惜取此時心。


*『今天我見到了暖暖,又第一次看到雪,
 好比突然被告知得了諾貝爾獎,然後下樓買彩券,結果又中了第一特獎。
 暖暖,我這個人比較愛虛名比較不愛金錢。所以暖暖,你是諾貝爾獎。




我可以算出北京到香港、香港到台北的距離,這些距離並不遠;
 但我跟暖暖之間最遠的距離,是台灣海峽。
 那不是用長度、寬度或深度所能量測的距離。
 
用我將會一點一滴消逝的純粹所做成的船,可以航行並穿越台灣海峽嗎? 

 台灣把另一半叫牽手;北京則叫愛人。
 我將來應該會找到生命中的牽手,暖暖也會找到屬於她的愛人。
 如果我們連另一半的稱呼都不同,那麼大概很難成為彼此的另一半吧。




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悲傷。
 就好像握住臨終老父的手,告訴他將來我會好好聽他的話一樣。
 那只是一種根本做不到卻又想用盡生命中所有力量去遵守的承諾
 在漫天飛雪裡,視野盡是白茫茫一片,我呆立雪地,
 不知道該如何呼叫暖暖?

 我和暖暖都是平凡人,有單純的喜怒哀樂,也知道幸福必須追求與掌握。
 或許有少許的勇氣去面對困境,但並沒有過人的勇氣去突破或扭轉困境。
 時代的洪流會將我沖到屬於我的角落,暖暖應該也是。
 我們會遙望,卻沒有游向彼此的力氣,只能慢慢漂流,直到看不見彼此。
 在漂流的過程中,我將不時回頭望向我和暖暖曾短暫交會的所在。
 我看清楚了,那是家餐廳,外頭招牌明顯寫著:「正宗湖北菜」。
 然後我聽到暖暖的聲音。


  「嘿,我叫暖暖。你呢?」




故事結束在一開始,或許沒有寫出的結局
才是對暖暖和涼涼最好的結局。

過了好幾天才寫,已經不會形容剛看完時的悸動和感動。

或許等我看完第二次,我會想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