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跟我國中同學聊天,不知為何聊到他都在看卡通
我就說我很喜歡
宮崎駿天空之城,問他可不可以幫我找找看
他說好阿應該可以,沒想到前兩天他msn噹我,跟我說找到了
快樂的收檔案,傳了一個晚上睡了一覺才好  中間msn還當了一次
真是得來不易阿...

有天吃晚餐的時候配著看,真的好懷念唷
沒想到抬老爺真的沒童年,沒看過ㄟ
也跟著我看的津津有味,也知道好看了吧

我記得這是我小學一、二年級時候的影片
當時我還住在三重,晚上會去類似安親班的地方上課
那時候的老師很疼我,(我小時候都跟老師很好,越大越不喜歡親近老師

有一次不知道為啥帶我到他們家去,就放了這部卡通給我看
小小年紀的我當然還不知道宮崎駿的厲害,事實上那時後龍貓還沒出 
他好像也還沒有很厲害啦,在我心裡天空之城的地位可是高過龍貓的

大概是因為夢幻的情節吧,
漂浮在天上的城堡,真的很浪漫。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裡面的機器人,
有一幕就是巴斯舒達到了天空之城,可是飛行器壓到鳥巢
龐大的機器人小心翼翼的把飛行器移開 讓鳥父母回巢 有點感動
他還摘了一朵小花送給舒達,看他那麼龐大的身軀 拿著一朵小花
很浪漫~~~這就是鐵漢柔情(我想好~~~~久才想到這四個字)




天空之城長這樣,Laputa 雷帕特





天空之城的根基就是上圖中間的那顆大樹,中心包著一顆巨大的飛行石
就是天空之城秘密力量的來源,也是他可以在天空的主因
我覺得這一幕很美,神秘的感覺






壞人幕斯卡(上圖樹的右下角),想要利用天空之城主宰地面上的世界
可是天空之城的力量太可怕了,所以舒達決定要念出禁忌的咒語


這是舒達跟巴斯一起念出讓天空之城毀滅咒語時的畫面,
當他們一起念出"巴露斯"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決心
動畫也可以讓人有很感動得fu~~有點想哭
天空之城 就這樣要沒了ㄟ.....






機器人超炫的,還可以飛
抬老爺看到猛叫:哇~超cool的。你說這在你國小就有啦?好炫阿






我喜歡這機器人想要想要






日本宮崎駿博物館裡的真實版,我想去看



有人沒看過天空之城嘛?




*Laputa*
(有人翻拉普達,我看的是翻雷帕特)


story:
故事開始在飛船上,一群海盜偷襲一艘航行中的飛船
就是為了,舒達身上的飛行石。相傳那是進入雷帕特的鎖匙

這時舒達為了逃離魔掌不甚落下飛船,卻因為飛行石的力量緩緩落下
並被在礦山工作的巴斯救起,巴斯的爸爸是第一個看過雷帕特的人
但是大家都不相信他,只有巴斯對爸爸深信不疑
所以也相信舒達身上飛行石的力量,更相信雷帕特的存在

同時海盜和幕斯卡都在追逐舒達,想要她身上的飛行石
以找到通往天空之城的道路,並得到天空之城裡面的金銀財寶

巴斯帶著舒達想要逃離,卻還是不慎被幕斯卡抓到。
舒達向巴斯說出自己的真名是,
琉希達.奧奴.托奴.雷帕特
代表著她是雷帕特皇室的後代遺族


巴斯不小心找到進入雷帕特的入口,這時候幕斯卡也靠著飛行石來到雷帕特
並且原來雷帕特那足以毀滅人類帝國的龐大力量才是他的目標

但是,心地善良的舒達跟巴斯不願意 美麗的天空之城
淪為這種人的武器,從小舒達的奶奶就教她一些咒語
這時舒達決定說出那 絕對不可以說的禁語--也就是毀滅咒語

終於讓天空之城終於還是存在天上
還是大家心目中,夢想中 美好的天空之城


(簡介自己打的唷,所以有點爛 別介意 有點累 省略很多)





目前找到最完整關於天空之城的資料來自這裡 
點我點我到天空之城往上同盟會
有興趣的點點看吧


上批踢踢找到一位鄉民YenC大寫的天空之城文章實在很精闢,
忍不住很想引用
不過他在yam天空部落,所以無法直接引用



文章節錄:
穿越千年等待來到此地,看到這座失卻了文明但留下意念的遺跡,希達為機器人園丁的並不孤獨流下欣慰的淚水。你我則在拉比達絕美的過去與現在之間,看見一段本已遠去的歷史那偶然回望的身影。
------------------他的分隔線------------------

《天空之城》上映時是1986年,算算距今已經正式超過二十年了。重新拾起並回味二十年前的動畫,幾乎不覺得質感上有什麼粗陋的地方。那是個一切繪製過程 完全手動的年代,然而從光影的變化、衣物的飄揚、前景背景的相對關係乃至雲堆飄動的立體感等等,都不難想像這在當時是多麼華麗而精美的演出。不需要軟體的 計算與模擬,經驗豐富的畫家只憑感覺便能將這些效果描繪得生動而流暢。再加上角色的肢體語言與情緒表現、場景的鋪排與運鏡的自由度等等,二維動畫的發展進 程早在當年已臻完備。

然而宮崎駿的世界.......天空之城by 時空之硯(完整文章請點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i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